close

看到两花妈写有关槟城榴莲, 住在岛另一端的我也开跑了六月的榴莲飘香。。。

今年是我搬来槟城第六个年头了, 可是正真开始吃槟城浮罗山的榴莲还是三年前的事。

头两年嘟嘟嚷嚷的说要吃榴莲, 可是余先生都不怎么热衷, 随便驾车兜两圈,看到路边有卖的却不要停下来。 都是给我一些很烂的藉口。。找不到地方停车, 人潮很多, 天气很热等。。。 我人生地不熟,也不会选榴莲, 所以也不特别的在意错过了槟城的榴莲。 倒是每次跟家里人通电话时, 家人们就会很“好练” 的向我炫耀爸爸买了多少多少好吃的榴莲,那个胃被撑得有多饱。。。。。从小到大,印象中我爸买榴莲是从不手软的, 每次都是扛一麻包袋的榴莲回来, 一回到家就迫不急待的开榴莲,往往,我们的晚餐正餐是榴莲,宵夜是煮好了的晚餐。 吃榴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童年回忆。

年过一年,期间都会在报章,电视节目里看别人大力推荐槟城浮罗山的榴莲多好吃多好吃。 我住在槟城竟然没有吃过? 太不像话了!! 结果我正式跟余先生说: 我~~要~吃~槟~城~榴~莲~

就这样,三年前的一个午后下班回家,一打开门就嗅到一阵熟悉的味道。 一, 二,三,四,五。。。有五粒中小型的, 不错不错,可以吃到很过瘾!买回来的榴莲都味道好好。 坦白说, 我对吃榴莲没有特别研究。 只要口感馥郁香浓,滑滑溜溜;  手感,不太湿, 我就觉的好好吃了。 吃完后才知道余先生当天的午餐,就是与一班同事去浮罗山的榴莲园吃榴莲, 他顺道买些手信 给我。。。算他对我还不错

 

那次“开斋”过后, 余先生好像换了另一个人似的,比我更热衷去买榴莲吃。 犹如把我带回童年的日子里, 放工后就去买榴莲, 买了忍不住晚餐前就大快朵颐, 结果宵夜是该煮的晚餐材料。。哈哈!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 原来余先生不是不爱吃榴莲, 而是从小到大都没有怎么吃过好吃的榴莲,他家里也没有试过一口气买多多吃过瘾的那种。 后来认识了一个榴莲痴同事, 帮他选了几粒好吃的, 把他的味蕾给刺激后才开始爱上它了。   我,开心都来不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