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两,三年前吧, 家婆跟我说她和家翁要去佛教会“retreat ". 我英文程度不好, 以为是那种身,心,灵的冥想活动之类的。 过后, 家翁大赞retreat对我们很好, 还复印了两本书给我们, 一本是英文版的给余先生, 一本中文版的给我 (原来我在他们的心中英文真的这么烂)。 因为自认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做这类活动, 那两本书也只在书橱内搁着, 甚至还一度在搬家的时候想转送给有缘人。 不过, 想到这是他们一番心意, 良心过意不去, 还是让它跟着我们。

 

几个星期前去槟城与前同事相聚, 偶然间提到她刚在不久前做了肝胆排毒, 给我看了她排出来的胆石照片。 除了用惊讶, 我想不到能够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我当时的反应。 回到来谷歌一下有关肝胆排毒, 里头提到一句:如果你深受下述症狀所苦,或有類似情況,那麼你的肝臟及膽囊中,就非常可能存有大量的膽結石: 其中一项《所有皮肤问题》。。。 我的皮肤问题是我最近的头号问题, 看到肝胆排石有这个功效,真的很吸引我。

 

前同事是在有机店买的三天排胆配套。 可是她买的配套我不知道我区哪里买得到。 在谷歌看到有做过类似排胆的方法, 觉得萍果汁排法最不费力气,材料也容易找。 里头他们都大力推荐一本书-安德烈莫瑞兹(Andrea Moritz)的神奇肝胆排毒法。 他是推荐萍果汁排毒法的。 心中在盘算着周日要去书局逛逛去找这本书来看, 看着看着, 封套何奇熟悉, hmm...我在哪里看过这本书? 突然间电光火石, 我有这本书叻!! ( 还好没有给丢掉, 走宝咯

 

做了一些功课, 从书上, 网上, 友人经验之谈 ( 原来我身边有另一个朋友也排过), 大家都推荐去买有机萍果汁, 排石的成功率比较高。 嗯,就开始去找有机萍果汁。 跑了几家有机店, 萍果汁都售罄了。 啊~原来这个排石是热门活动来的吖。 转了一大圈, 最后终于买到了。 好了, 万事俱备, 要开始了。 开始前再看看有什么事宜要注意的, 啊! 排毒期间要把所有的药物,补助品都得停掉。 当时我正在吃着医生开给我的药对抗皮肤问题  唉~只好等~ 既然如此, 原订余先生在我之后要排石的他先做白老鼠咯。

 

喝了五天的萍果汁, 第六天重头戏来了。 上半天再喝完一litre的萍果汁, 吃了午餐, 开始绝食。 旁晚六点喝第一杯泻盐, 八点再一杯泻盐。 晚上十点, 喝一大杯有机柠檬汁加橄榄油, 就要趟下休息。 余先生说他感到胆位置隐隐作痛。 第二天早上, 再喝一杯泻盐。 看他排出最少四,五十粒大小不一的胆石, 大的有如葡萄, 小的犹如构杞, 真的难以置信。 这个方法真的行得通噢~我期待轮到我排石。

 

终于这一天等到我来当主角了。 喝了两杯泻盐, 我没有如余先生猛上厕所。 喝了橄榄油, 也没有他说的反应。 第二天再喝一杯泻盐, 我还是毫无反应。 难道这个方法在我身上行不通??? 很泄气。 等到早上十点, 还是没有动静。 最后决定离家附近吃早餐, 万一有动静也容易回家。 结果真的是吃东西吃到一半自己先行离队。 蹬蹬蹬。。。。有三十多粒胆石给排出来。 最大颗的犹如红枣般大。

 

stone  
  

 

朋友叮咛我排胆石后要喝良菌。 毕竟, 肠胃经过一番“清洗”, 要好好的保养回它。

接下来要观察下排石后有什么不同, 希望皮肤问题真的有的改善。 

 

后记: 接下来的一,两天陆陆续续还会排出一些胆石, 总共应该有排出整五十粒左右吧。 建议除了那六天排石期间吃清淡一些, 排毒后一两天也应该继续保持清淡饮食。 更重要的是, 要大量喝水, 排石后整个人会觉得很口渴,很脱水那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