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到我这个没良心的妈妈,都没有好好记录过孩子的成长过程。一晃眼, 小善已步入十一个月大了,下个月, 就是一周岁了。

小善啊。。。在我和余先生口中是:“天给我们另一种育儿体验的孩子"。 除了性别是一样以外, 外在体形, 内在性格, 都与大善不一样。 当然, 每个孩子都是有自己的独特性格, 怎么会一样? 只是这个不一样也差得蛮远的, 以前养育大善最辛苦,最怕遇到的情景,发生在小善身上却是那么的轻而易举。 同样地, 在大善是那么容易的事,在小善却是另一种滋味。。。总会觉得上天对我们‘真公平‘啊..

 

十一个月的她:

对任何食物都非常的有兴趣. 还没有长牙齿的她, 也能把整片饼干给吃完。 家里任何成员若要吃东西而不想预她一份的话, 请躲在角落啃完, 抹好咀巴才好出来。 若是给她看到我们的咀巴在孺动, 她会爬前来, 拉着你的衣襟, 大喊" mum mum" 要求分羹同味.

 

还处在于爬行的她, 不大敢自己放手站.  但是她的爬行姿式, 十分独特. 据以前托儿所的院长说, 她从来没有看过任何小孩是这样子爬行的. 同样是手脚并用, 然而,是膝盖没有碰到地面的. 换言之, 是屁股翘高高的在爬. 别看这个姿式怪怪的, 爬起来速度却很快. 真的想看看哪里有婴儿爬行比赛, 测试下我的想法是不是真的这么快...呵呵.  这个姿式, 我记得看<女人我最大> 中的一集访问过万芳在"诡异"中演的鬼妈妈, 片中她是以这个姿式来爬的. 据说片中这个鬼妈妈也是爬得很快, 很吓人. 我说据说, 是因为我没有看过这套戏, 也不敢看鬼戏. 有看过的朋友, 应该明白我说的吧?!

 

贪吃的她, 学会第一句话是"mum mum" 是勿容置疑的。 对于开口叫人.  叫得最准的, 莫过于是" 妈妈" ( 暗爽ing). 然而, 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 是她学会叫“姐姐”。 发生在某个早上, 早起的她享受独占爸妈片刻。。。姐姐还在睡觉。  余先生正在用ipad看网报, 不知如何按错, 按到相簿, 跑出大善的照片来。 “姐。。姐。。” 望着ipad的荧幕, 小善标准的喊着。 那时, 她应该是9个月大左右。

 

爱好啊。。。以目前的关察结果, 她最喜爱的玩具是姐姐手上的玩具。 只要是姐姐手上玩着的, 就是那个。 明明昨天玩着那粒球是很喜欢的, 今天姐姐玩乐器/家家酒。。。就是她今天的新宠。 勇敢的她, 是会爬前去抢姐姐的玩具。  若是很顺利的给她抢到手。。。呵呵。。她是很凶的不还的那个, 充分发挥母老虎的本色。

 

最惹人爱的是她的笑脸。早上起来眼睛都还没有开完已经先送上来她的笑容。。。每次总让我爱不释手的要吻个够力才愿意去上班。 也因为她的笑脸, 以前的托儿所除了给她一个“圆圆”的外号以外, 也冠了一个“Sunshine" 给她。

 

写到这里。。。。突然很想念她, 好想快点放工回家把她拥在怀里吻个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