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喂养大善三十四个月中, 公司偶然都会丢个“要出差”的讯息来吓我,但每次最后总会有些事故,让我有惊无险的安然逃过   虽然说那个时候很常是"狼来了"的假消息,但很自然的我都会特别留意母乳运送的资料,随时准备有一天要派上用场。然而,到最后真的是出差了,却是藉那次的机会来给大善完全离乳,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没有想到,在小善四个多月大时,平时留意的母乳运送资料,真的要派上用场了。


四个多月的小善,还是全母乳喂养期间,要离开她整十五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大挑战。除了要准备好她足够的粮食之外,还要担心她会不会忘了妈妈的“温暖牌”而投靠去奶瓶了?我可不想因此而搭上全挤奶的路。  看来,是我享受亲喂多过小善  我除了担心,准备,我还能做什么呢? 就走一步,见一步好了。


首要准备的,是她十五天的粮食。 食量不算大的她一天喝30oz左右, 那,我就得要准备最少450oz 给小善。看着冰箱那堆母乳,也不知道够不够喝。 就作了最坏的大算,要是不够喝就买羊奶粉或有机奶粉给她喝好了(很奇怪,这一次的母乳喂养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怕愈是感到有压力,奶量愈是少去)。


接下来就是安排该如何安顿孩子,然后自己该从哪里出发。 经过多次的商讨,决定了大善留在槟城跟爸爸一起,小善就带回娘家给我妈照顾。 于是,我, 我妈和小善先坐飞机回去娘去,然后我再在从娘家出发出差去。所以,第一站是要把冰冻母乳从槟城运送回去娘家。


接下来就是要决定要用什么来装把母乳给运回去。 很幸运的,我遇到一个旧同事的鼎力支持,她借我了一个好大的冷冻箱。 这个同事曾经出差美国一个月,回来时带了一大箱的冷冻母乳回来。出发的时候她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后来她在那里拎了一大箱的冷冻母乳回来。当她知道我也想试着带冷冻母乳回来,就二话不说,连同冷冻箱,里头的gel pack 一拼给送过来给我。

怎么好意思要你送过来,应该是我去向你拿才对。。

没关系啦。 当初我要运送这箱母乳回来时,身边的老板,同事都笑我傻,花钱买这么一大个冷冻箱。现在这个冷冻箱也只是在收着,不如拿出来借给有需要的人。母乳妈妈有需要到的,能帮的我就帮。

没想到当初有份鼓励她加入母乳行列,现在她对母乳的热爱是那么的义不容辞。

 

喏!就是这个大大的冷冻箱。小善看起来很无奈酱,是不是在烦恼着两个星期没有的喝新鲜母乳??

aIMG_5227.JPG  

 

第一站,就是要把母乳送回去娘家。 把全部有的冰冻母乳放进去后,就盖上gel pack. 由于整个运送行程不算很长,大概是五个小时左右,我也没有特别的去多放些报纸什么的来增加它的耐冷度,就只是放些gel pack而已。

aIMG_5229.JPG  

没有纸盒作包装,只好去五金店去买工业型的保鲜膜。 很厚,韧性高。然后我和余先生合力把它给包得紧紧的。保装之前, 我先把地址和连络号码贴在冷冻箱外,以防万一寄失了,人家也懂该送还给我。

aIMG_5231.JPG  

到了机场,小善认识了新朋友。 两个小朋友同样月龄。

aIMG_5241.JPG  

 

在飞机上看得到槟岛的第二大桥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涂

aIMG_5252.JPG  

 

到达目的地,整个箱子基本上算是还好,但有点破损,下一站要包厚一些了。

aIMG_5258.JPG  

 

问机场柜台人员,有什么标签能让工作人员小心运送我那箱珍贵的母乳? 只能换来这个‘破杯贴纸’。

aIMG_5262.JPG  

 

当当!里头的母乳还完好无缺。

aIMG_5264.JPG  

 

下一站,  谈一谈我从吉隆坡出发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经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