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恕我孤陋寡闻,从来没有想过, 一个四岁,一个三个月, 这个年龄的差距也能凑合到姐妹装。

如果没有记错,当初买给大善这条裙子的时候, 小善都还没有踪影呢。

小善出世不久后,为了迎新年,买新衣,意外地发现有同款的衣服给小善。 就这样,凑合了我从来没有拥有过, 但小时候很羡慕人家有的姐妹装。通过她们姐妹俩来圆一圆自己的梦也好, 所以我很兴致勃勃的为她俩拍一张穿姐妹装的姐妹照。 当当当登。。。。。。。。

 

IMG_4838a.jpg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 换衣服,摆pose,拍照, 搞定!那。。。你就跟我一样, 想得美了。

大善是一个喜欢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我愈是计算她,往往她愈是让我失算的。

当收到小善的衣服后,我快快洗干烫净,迫不急待帮她穿上。要大善也穿上同款的裙子时。。

“我不要穿这条裙子”

“为什么不要穿?”

“我不要穿短裙, 人家会看到我的脚。” 嗄?!什么话? 来了来了,她那无厘头的牌发出来了

“ 那么就不要穿出街,在家里穿, 让妈妈帮你们拍照留念而已,好不好?”

“不好!” 自己的立场站得很稳哦,不轻易跟我妥协。

在我半哄半骗半强迫下,终于肯换上这条裙子。

可以开始拍照了吗?

哼!她才高招呢。。。换了裙子后坐在角落低头涂颜色,怎么说都不肯抬起头 

你要我穿我穿了,但是我没有妥协让你拍照!!

正在伤脑筋的时候,小善大便了,连带身上的衣服都沾到。

拍照计划---告吹 

 

隔了一个星期,我又开始我的姐妹装计划。

这一次,聪明点,先不要帮小善给换上,叫大善来换。

搞得定大善,小善就轻而易举。

同样的理由,大善还是不愿穿上,她很坚持只穿长过膝盖的裙子而已。

应该是童话里的公主都是穿长裙而已,所以“短”裙吸引不到她。

于是,我又开始我的口舌来跟她讲讲讲,念念念,

终于,她肯要给穿上了,也同意肯拍照, 耶~

转过身要帮小善换上, 她,竟然睡着了。

如果当下那一刻没有做到的话,接下来就会给其他状况取代了。

拍照计划, 又告吹

 

过了不久,眼见那个如吹涨气球的小善快要穿不进那件衣服的时候,拍姐妹装的计划又开始出现在我脑海了。这一次,在我还没有开始行动前,我先来跟余先生吐苦水我之前两次的计划失败。

 

“大善,我给你 M&M 吃好不好? 但是条件是你要穿上你妈指定你穿的裙子。"

"OK...这件是吗?” 

 

 

余先生边帮大善把裙子穿上,边使眼色叫我快快帮小善给换上,苏州过后就冇艇搭。

就这样,大小善的第一张姐妹装的照片,成功诞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