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大善,

今天早上, 爸爸搽了一片面包给你作早餐, 你吃着吃着, 剩下一个U型的面包皮, 苦着脸, 示意不要再吃了。

爸爸不想你浪费食物,用了强硬的手法 , “没有吃完就不能离开饭桌。”

你的脸更苦更苦了。

我好像坐上了时光机, 若干年前, 这张苦瓜脸, 就活生生发生在我身上。  我也是不爱吃面包皮的, 我还会趁你外婆不注意时把它给丢去垃圾桶,还要把它给塞在其它垃圾下, 免得被抓包。 其实, 直到今天, 我依然不爱吃面包皮。

有没有发现到, 妈妈每次吃面包, 都是先把四边的面包皮啃完?

是用啃的, 还要配着茶湿软它, 让它容易给咽下。

我相信, 我不需要用强迫你的手法来让你培养 “好习惯”; 我相信, 当你明白事由原理后, 你自然就会去接受它, 虽然本能还是不喜欢。

 

我偷偷背着你爸, 帮你啃了一大半的面包皮, 这是我俩的秘密。

并小小声教你, 咬一口面包皮后, 呷一小口茶, 容易吞好多了。。。。你微笑的回应我 “真的涡~”

很快的, U型的面包皮落入我俩的肚子去了, 开始我们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