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上班的路程,多数的时候,是阳光灿烂这个节目陪伴着我, 今天的话题是最难忘的拥抱。

今天这个主题蛮有意思的。。。

话说最近被委派去隆市的另一个角落上班, 每天上班的路程, 是平常的两倍。 由于地点是人家的地方, 上班时间比平常的要早半小时。 因为更远, 更早的缘故, 相变成我更少时间在家里。 每天放工回到家里, 犹如虚脱般的, 累得说不出话来。 啊。。我也真的不是那种享受路途奔波的那种人。 想起以前小时候很响往以后做长大做空姐,结果真的长大了,尝试了坐过飞机后, 才察觉我是那种需要被服务, 多过有能力服务人家的那位 

累跨的我, 实在少了很多心思好好的去拥抱孩子。小善还说“列行公事”要哺乳她, 还很常有机会抱到她。 大善就少很多去了, 心有戚戚的。  话说回来, 最让我难忘的拥抱, 是大善给我的一个拥抱。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  刚搬回来芙蓉的时候, 对于每天要在高速公路奔驰上班感到极不适应。  这应该是被过去六年在槟城上班的生活给宠坏了。 那里仅需要十五分钟的上班路程, 我还是被载的那个。。。呵呵。   因为不适应, 早上总是带着不好的心情去上班, 非常糟糕。  直到有一天早上, 大善穿着睡服, 悻忪未醒的从房里冲出来, 紧紧的抱着我, 祝福我出门上班 " Mommy, you take care。"  我还以为她耍赖不要我去上班, 原来是希望我上班一切安好。

 

那一个拥抱好像发生的化学作用,杀那间, 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觉得自己要好小心驾车, 确保自己安全无恙的下班回家, 家里有一对小小人儿很期盼我回家。   无论如何, 我怎么也要好好的去克服这一切的不适应。

 

到今天我还能感受到大善那小小的身躯拥抱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