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几时变得这么凶悍下逐客令来赶人?

哈哈,我可是有拿了金牌才敢这么大胆的噢~

目前这间公司,是没有设立挤奶间给员工(基本上,在我挤奶生涯当中的三间公司,都是没有挤奶间这个设备的)。公司有腾出一间小小间的会议室给员工当作挤奶间,地点是很不理想,对正大门口,最多人出入的地方 没法子,因为这间会议室是全公司唯一一间有窗帘的会议室,其他都是玻璃墙,一览无遗。会议室门口就贴着:暂时性的员工挤奶间大大个字 。但,比起要在厕所里挤奶,我已经很感谢很感谢了。

产假开工后,最关心的自然是我这个新的工作空间。。。跑去实地观察,咦?!那个唯恐不乱,怕死人家不懂你在里头挤奶的标题没有去了,搞低调啊?去人事部了解下,得到的解释很那个下 ----因为公司的会议室不够用,不能霸着一间房间给少数人作少量用途。 所以,权宜之计是那间房的主要用途是让员工挤奶,次要是给员工作会议用途。 换句话说,当你要用时,如果有人正在用着那间会议室,你可以(逐)请他们离开房间几十分钟,让你挤奶,叫他们等下回来继续开会.。。 这。算。是。什。么。话。呀?????

被赶的,在那几十分钟该做什么?话题讨论到一半,突然间鸡飞狗跳的跑回自己的位置做工,再后续讨论?恐怕回到去要多用回几十分钟想下刚才谈到哪里去了。 而赶人的那个也好不到哪里去。。想下,有人在外头等着你限时把房间交还,那种压力分分钟会让奶量给减半去 。想来想去,真不懂人事部怎样会想到这种天才的‘屎桥’

既然人事部铁定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我也无奈的要拿起这个金牌逐客去了。

报告:用了一个星期,目前只遇过两次有人占用那间会议室。 也许是’‘的用途让人能免用那间房就免吧 还是人事部在车大炮,根本就没有这么多人需要占用?第一次是人不在房里,只留下笔记电脑在桌上而已, 等了五分钟还不见有人回来,跑去人事部问质 这个屎桥行不通啦。结果他们也真够力,来个更绝的屎桥,叫我直接占用房间,外头帮我贴个留言在门口。用后 我出来一看---员工在挤奶中,请在30分钟后回来”晕!第二次,在我还没把话问完说几时能把房间让给我用,里头的人已经明白快快收拾包袱把整间房让给我了。真不懂接下来的日子还会有什么的故事。。。。

顺便记载下三间公司挤奶间的花絮。。。

第一间

挤奶,在这间公司是一个陌生的名词。 顾名思义,是不可能有这个设备。产前时也作了最坏的打算,在厕所挤奶。产后叫同事卖个人情给我, 让我在电脑储藏室挤奶。 不好处是这个储藏室是不能锁的,但是胜在很少人经过那里,有一分宁静,可以不受干扰。每次挤奶我都是披着一件大大件的外套遮住,作最少的外露。而且我去那挤奶是公开的秘密,同事都会尽量在我‘行事’的时候避开进出那里。 在那里的半年内,只有一次给一个新同事把门打开。正在挤奶的我急忙叫他站住不要进来。 不知由理的他还在解释他只是进来拿了东西就离开,不会打扰我多少。。正当我苦恼该如何对这个新丁说不要进来时,我的同事很识趣的把他给拎出去了。。。谢天谢地!

第二间

这次的挤奶间是有的锁的,地点在员工生病的休息间。 如果遇到有员工生病躺在那里休息,我就不能进去挤奶了(叫病人出来等我几十分钟,不太好吧)。这个时候,我就得跑去员工健身房的更衣室,站着挤。这间公司是没有冰箱提供给员工的,在那段日子里,我都是提着一个冷冻箱在上班时间存奶。

 

第三间

就是目前的这一间。 比较起以上两间的‘挤奶间’, 这个算是设备最好了。能够上锁,能够坐,又有冰箱。除了上述的要赶人用房间外,还是有东西给我嫌:由于它很靠近大门口,杂音很多,让我很难集中精神挤奶。另外,那个百叶窗帘若隐若现的,更让我不能专心挤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关灯挤奶。在黑暗中,很多时候真的不懂已经挤了多少,要靠电话的微光来猜看看自己的成绩

 

总的来说,我工作处的挤奶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听闻公司在筹备着多几个月要搬去另一间办公室, 该趁这段时期争取挪一间正式的挤奶间给员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